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主题活动
全国廉政文化大型绘画书法展在京开幕
时间:2008-09-18 来源: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由中央纪委监察部和文化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廉政文化大型绘画书法展览9月1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组委会主任、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展览组委会主任、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学芳,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欧阳坚等观看了展览。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主持开幕式。

李玉赋、蔡武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廉政文化,以崇尚廉洁、鄙弃贪腐为价值取向,融思想观念、行为规范、社会风尚为一体,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新形势下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就是要通过多种文化艺术形式把中华民族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崇廉尚廉的美德传承下来、发扬光大。展览围绕廉政文化建设主题,弘扬正气、传播美德、讴歌模范,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呈现出一种别开生面的宏大文化气象。展览的举办,将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

展览邀请了全国200多位知名的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沈鹏、李铎,著名画家刘大为、冯远、龙瑞,著名雕塑家吴为山等国内一流的艺术家以饱满的热情,围绕廉政文化主题精心创作,奉献出了代表性作品。艺术家们通过绘画、书法、雕塑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赞美了中华民族崇廉尚廉的优良传统,颂扬了新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这些宣传廉政文化的艺术精品将在廉政文化建设中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承办,展期11天。在北京结束展览后,还将赴上海、浙江、广东、重庆、河南等省市巡展。

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监察部、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参展的美术家、书法家参加了开幕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