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南田供电所丰富清廉内涵推进“清廉站所”创建
时间:2020-11-23 来源:南田供电所 字号:[ ]

南田供电所将国网公司企业文化同南田“刘基廉文化”相结合,以“群众满意单位”为目标,立足“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丰富廉洁之路、廉洁之光、廉洁之诺、廉洁之风的清廉内涵,推动供电所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该所在2019年千人评议“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中名列第三,先后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省公司五星级供电所、市公司“清廉站所”等荣誉。


廉洁之路

南田供电所坚持把创建“清廉站所”工作作为实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重要载体,将“清廉站所”建设与供电所业务工作同计划、同组织、同落实、同考核。严格遵照《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供电所清廉站所评价标准(试行)》狠抓落实,规范管理。在周例会、所例会等会议上,对“清廉站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使创建工作落实到人,实现创建工作精细化管理。

廉洁之光

南田供电所多措并举孕养“知廉、养廉、践廉、树廉”文化氛围,挖掘先进、鼓励先进,打造在崇廉、尚廉的工作环境。


南田供电所充分运用“微廉课”、“微廉剧”、“书记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廉洁文化沙龙”等传播与落地实践活动,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南田供电所利用宣传橱窗、走廊、营业大厅等设备和场地,在各个供电所因地制宜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在供电所走廊、院墙上设置廉洁展示牌,时刻提醒员工廉洁从业,发挥警示“大”作用。


南田供电所深入推进“一月一星”主题活动,积极参评年度“五美文电人”,常态化挖掘每月的服务之星、廉洁之星和年度“五美文电人”,以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激励员工。


廉洁之诺

南田供电所积极履行廉洁从业承诺,在每位员工桌上摆放“廉洁小桌牌”,每块岗位牌上都有员工写给自己的一句勤廉敬业警示语,扫一扫岗位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清晰看到各个岗位廉洁风险点。



南田供电所积极落实侨乡特色办电服务,建立海外办电“零时差·零距离·零趟跑”新模式。海外用户办电转变为“海外跨境零趟跑,国内全程代办跑”,实现跨国远程“线上面对面”一刻钟办电。


南田供电所主动上门为农排农灌、工业企业等用户提供“零趟跑”服务,低压业扩平均办电时长压缩至2.83天,同比下降39.53%;2019年8月实施联合服务模式后,受理的高压业扩全流程平均时长减至18.5个工作日,下降67.8%,客户回访满意率达100%。


廉洁之风

南田供电所全面实施全流程客户满意度管理,打造95598和供电服务快速响应体系,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种“讲正气、倡廉洁、促发展”的作风。

南田供电所全力配合支持当地政府“小城镇综合整治”、“消防整治”等活动,协调相关电力用户,对各类危房、违章建筑的电表和电路进行拆除转移,同时监督拆除现场的工作安全,助力“小城镇综合整治”、“消防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全面推进景区和民宿全电化建设,基本完成百丈飞瀑景区全电化改造。南田供电所更是主动深入茶区、农业基地推广电能替代,提前为茶农新购电炒茶设备进行配电线路改造,确保春茶采制质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已有42场次代表团约750人次前来南田供电所参观调研“清廉站所”建设,得到上级领导的以充分肯定。接下来,南田供电所还将进一步强化“清廉站所”建设,推动“勤廉文化”在供电所生根发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