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讲政治强担当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17 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金洁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防疫防控决策部署。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采取钉钉、微信等工作群实现文件精神流转学习,开组员内部工作会议,传达《温州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措施》、《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号)》,并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落实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四个一律”要求的通知》,安排部署《大峃镇城关巡查督查安排表》,确保工作细化,落实到位。

服从任务安排,坚决扛起防疫防控监督责任。

根据县纪委县监委工作部署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随机抽查、访谈了解等督查方式,第一时间到监督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督查;深入一线了解玉壶镇、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县妇联、县团委等单位疫情防控领导、措施落实、作风方面等情况;奔赴前线进行大峃镇城关巡查督查,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督查工作。在督查中过程中一再强调各单位的职责和任务,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开展工作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整体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夺取防疫防控监督实效。

通过“全天候”式的督查工作,在第四片区督查组督查过程中汇总督查情况要点6点,工作建议3条,典型做法4条;在大峃镇城关巡查督查任务中总共出动人次22人,走遍社区21个,卡点36个,重要场所35个,发现薄弱环节9个;在对组织部等10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全履盖走访督导,详细了解各单位的“三返”人员管控情况,反馈问题要点4点。经过一遍遍的巡查督查及督促整改,部门单位工作薄弱环节逐一销号,社情民意也越发通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