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中层干部联系村级监察联络站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文成县纪委县监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对村级监察联络站的联系督导,10月18日下午,文成县纪委县监委召开中层干部联系村级监察联络站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前阶段联系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查摆相关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蔡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村级监督协同保障小组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县纪委县监委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郑志华通报了由农业农村、民政、财政等部门中层干部组成的村级监督工作协同保障小组成员名单,并明确提出小组成员要积极发挥提供政策信息、业务咨询等职能作用。

随后,各纪检监察室围绕直接联系示范点打造情况谈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县纪委县监委中层干部代表就所联系村的监察联络站作用发挥、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如何通过加强联系督导规范村级监察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结合纪检监察室和中层干部代表发言情况,蔡建国指出,直接联系示范点打造和中层干部联系村级监察联络站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直联示范点打造不够扎实、中层干部联系督导不到位等问题。

蔡建国要求,要充分认识村级监察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打造县乡村三级监督“协同体”为抓手,全力提升村级监督效能。各乡镇纪委、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以及全体中层干部要积极开展联系督导工作,主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要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要督促指导各村级监察联络站建立规范的办公场所,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制度。

二要强化监督工作指导。要指导各村级监察联络站围绕管人、管财、管事精准开展监督工作。

三要强化村级监督队伍建设。要通过业务培训、实操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村级监察联络站成员履职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