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成县举办“青清论坛” 为青年搭建廉洁成长平台
时间:2021-12-17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通过教育、制度、监督等多种手段使得绝大多数腐败行为被消灭于形成之前,教育预防更能保护大多数人……”

“轻法律重教育只会给腐败分子创造机会,只有像查酒驾那样严刑重典,贪腐分子才会闻风丧胆,望而却步……”

一场气氛热烈的“青年说·清廉”主题辩论赛正在进行,参加活动的是文成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各部门中层年轻干部以及新提拔的县管科级年轻领导干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化“青廉工程”,增强年轻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推进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工作,12月8日,文成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团县委举办了“青年说·清廉”主题论坛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以案倡廉’‘以辩论廉’‘以说感廉’三个环节,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深刻,很受年轻干部欢迎。”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以案倡廉”环节,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参会人员前往县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以图片、文字、影像等方式向大家展现了详实案例,督促以案为鉴,常思贪欲之害。

“以辩论廉”环节,两支分别由乡镇和机关年轻干组成的辩论队伍,围绕“教育预防和严刑重典哪个更能有效遏制腐败”展开激励的辩论。正方引经据典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才是从源头预防腐败,反方则旁征博引地强调“打虎拍蝇”雷霆手段所产生的强烈震慑效果。双方针锋相对,环环相扣,唇枪舌剑、口若悬河,不时引来阵阵掌声。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赛场上思想的激烈碰撞、言语的针锋相对、智慧的精彩较量,把枯燥的廉政教育生动化、具体化,引发大家的思考,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在面对诱惑时,无论这个诱惑是大是小,一旦你妥协了,它就会不断从这个缺口来腐蚀你……”在“以感说廉”环节,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工作经历,重点围绕“岗位风险与廉洁从政”畅谈了想法,并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年轻干部廉洁履职,文成县纪委县监委创新推行“青廉工程”。“青清论坛”活动正是该县推行的“青廉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针对年轻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通过与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等有关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廉政分享、廉政问答、廉政辩论等活动,营造广大年轻干部学廉、论廉、倡廉、践廉良好氛围。     “针对年轻干部群体举办的‘青清论坛’活动,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好形式。它不是灌输式的,而是交流式、启发式的,通过互动达成年轻干部在廉洁自律上的共识,并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精做细‘青清论坛’活动品牌,从而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结束后,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