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成县为新提任年轻领导干部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1-09-18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9月22日下午,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开展年轻领导干部廉洁履新“第一课”活动,对近期新提任的年轻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培训。


“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以坚定的信念聚增青春活力……”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童文阳向参会的年轻领导干部作青春寄语,勉励他们以奋斗姿态和硬核担当书写青春梦想,做信仰坚定、敬畏法纪,有为民情怀的勤廉干部。

为增强廉政培训的实效性,会上下发了县纪委县监委精心制作准备的履新“廉礼包”,包括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履新“廉洁卡”。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促使年轻干部从“身边人”“同龄人”的青春之痛中受到警醒触动,主动汲取深刻教训。

“我宣誓,忠于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会后,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廉政宣誓。通过庄重的仪式感,充分传递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参加宣誓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宣誓震撼了心灵,今后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举办全县新提任年轻领导干部廉洁履新“第一课”活动是我县实施“青廉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帮助年轻干部在新岗位上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具有重要意义。”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形式,采取贴近思想实际、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教育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