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成县纪委书记童文阳: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文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11-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起点上,文成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奋力谱写文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强化政治引领,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旗帜引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聚焦远景目标,擘画壮美蓝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守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通过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大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要求,确保监督执纪利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监督着力点,围绕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等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校准自身定位、认清发展阶段,自觉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破难题,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成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强有力监督为浙江景文高速顺利通车保驾护航。

二、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这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我们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落实“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对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针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我们将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关键群体的监督,以有效监督“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我们将坚持贯通“惩治防”,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释放综合效能。围绕推进清廉文成建设,我们将持续细化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厚植廉洁文化根基,不断提升全域清廉氛围。

文成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低收入农户收集有关问题线索。

三、厚植为民情怀,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记为民初心,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以民心所向为工作导向,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下沉监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民生民利。我们将通过完善县乡村三级监督“协同体”机制,推进驻站直联、季度联督等制度落实落细,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管,深入开展“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以监督执纪为民的实际行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