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三届温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时间:2022-11-0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经温州市委批准,十三届温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对鹿城区双屿街道、龙湾区永中街道、瓯海区梧田街道、洞头区东屏街道、乐清市虹桥镇、瑞安市塘下镇、永嘉县瓯北街道、文成县大峃镇、平阳县鳌江镇、泰顺县百丈镇、苍南县灵溪镇、龙港市委基层治理委等12家镇街、部门开展提级巡察。截至目前,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图片


在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并对共同落实好本轮巡察任务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本轮提级巡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生动实践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国之大者”在基层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国之大者”,围绕人民立场,围绕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期间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0日。

图片

图片

来源:温州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