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6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7月26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市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文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特色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部分单位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作表态发言。两位副书记、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童文阳指出

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在政治监督、正风反腐、清廉建设、政治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日常监督不够实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整改。

童文阳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国之大者”、紧扣“三新一高”,找准定位,强化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增强政治担当,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在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清廉建设、政治巡察、数字化改革、信息宣传等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青廉工程”建设、全省公职人员防逃全覆盖试点、“末梢加压”行动等特色亮点工作。

要开拓进取、团结协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好片区协作机制,整合力量、共享协同,有效破解力量薄弱、能力不足等难题。要强化委机关各科室的协调配合,提升工作效能。

要常抓不懈、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铁军锻造。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落实关心关爱、强化内部监督等举措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