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
观《巡视利剑》有感
时间:2017-09-26 来源:第十纪检监察组 作者:陈朝琳 字号:[ ]

 近日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央视热播,而“没有什么比真实更动人心魄”——说的就是这部片子。里面揭露的都是真实发生的反腐反贪案例,这些“大尺度”案例,有网友评论说:随便拿出一个拍,都可以拍《人民的名义2》。     中国共产党如何破解自我监督的历史性难题?如何自己给自己治病动手术,练就“绝世武功”?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巡视,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也就是回答以上问题的答案。 巡视关键在于真巡视、真发现问题、真整改落实。只有真巡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才能对党充分信任,说真话、道实情。从而巡视组来了,群众才高兴、期盼,如若巡而无果,巡视走过场,雷声大雨点小,那还真不如一开始不要巡视,否则党的威信将被重创。利剑出鞘,执剑者需谨而慎之,隆而重之!     “巡视利剑”不仅可以“利剑出鞘”斩落违反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更可以“利剑高悬”震慑各级官员。让那些心存侥幸、一念之间铤而走险的人,心生忌惮,断了贪腐的念头。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切莫等到巡视组到来时,心惊胆战、忧心忡忡。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利剑一旦出鞘,将所向披靡!      专题片透露巡视组曾经遇到的一些阻挠——福建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苏树林在2014年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国石化时关注着巡视组的一举一动,千方百计打听;甘肃省原副省长虞海燕把家里跟相关老板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马桶里冲,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巡视组在天津工作期间,为了提防武长顺,专门用仪器设备对会议室、宿舍全面扫描,看看有没有窃听器……     “你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将它挡在了身后”,动真格的巡视工作,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更是“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巡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补充,剑指‘微腐败’、‘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发扬“钉钉子”和“啄木鸟”的精神,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