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大峃税务所“五廉”相扣打造清廉站所样板
时间:2020-10-23 来源:大峃税务所 字号:[ ]

文成县税务局大峃税务所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清廉站所”建设,强化党建引领,落实规章制度,有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工作落实,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省级“巾帼文明岗”、市县级满意基层站所等荣誉称号。

大峃税务所以 “五廉”为抓手倾力打造清廉站所样板,所内面貌焕然一新,清新气爽的廉政之风扑面而来。

一是党建统廉。在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佩戴党徽,立足岗位做奉献。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电话通知和实地走访完成对874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核实。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村东桂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送温暖、赠送慰问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贴近群众,服务于民。

二是环境示廉。以大峃税务所二楼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与刘基文化相结合的清廉税务文化长廊,悬挂廉洁格言警句,建设廉政书屋,家庭助廉墙展现干部职工家属倡廉助廉情况。在大峃税务所办税大厅设立警示教育触摸屏,向内外宣传展示税务方面的廉政漫画和廉政摄影作品。通过携规范之手、家人之手、文化之手共筑“护廉网”,持续营造清廉站所浓厚的从廉氛围。

三是制度管廉。作为市级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大峃税务所一直以来狠抓纪律、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即办制和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服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和审批程序。为了更好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峃税务所简化注销流程,对资料不齐的纳税人先予以容缺受理、后补齐材料,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四是教育思廉。通过内网通知、钉钉群和微信群等载体,深入广泛地学习上级纪委和税务系统公布的案例通报精神,从反面典型案例中获得警示、警醒。今年领导带头上好廉政党课2次,参加监狱现场警示教育1次、开展多层次的廉政谈话31人次,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纪录片《忏悔录》,每逢节假日廉政提醒,做到多管齐下,警钟长鸣,在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中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廉洁意识。

五是监督促廉。内部成立督查小组,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推进服务窗口“好差评”评价,据统计,截至10月大峃税务所满意度好评率达到99.16%,获得群众广泛好评。每年组织开展一次“文明之星”评选,推行“笑脸服务、热情服务”,由企业代表和特邀监督员做出评选,把“文明之星”做成文明服务的一面靓丽旗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