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打造“清廉站所” 激活基层服务“神经末梢”
时间:2020-12-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实地检查、问卷调查、集中比拼……日前,在全县的“清廉站所”建设工作交流会上,全县16家基层站所负责人逐一发言比拼工作亮点,碰撞出“清廉的火花”。

据悉,自2018年以来,文成县立足本地实际,提出“清廉文成”创建工作,随后,作为“清廉文成”的细胞工程,“清廉站所”创建全面铺开,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五年全覆盖”的要求,计划在五年内分批完成全县66个“清廉站所”创建工作。今年已率先完成16家“清廉站所”的创建工作。

玉壶派出积极打造以“侨乡警务”为核心的清廉站所,服务好侨乡的群众;南田税务所以“站所清廉、干部清正、税企清亲”为目标,努力培育“三清”品牌“清廉税务”;大峃司法所规范履职行为、扩大信息公开,使司法工作从源头到终点都在阳光下运行……实地检查环节,县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16个“清廉站所”创建点深入了解清廉文化建设、“三不”机制建设和为民服务等情况,对创建成效进行检查评估。

实地检查结束后,示范“清廉站所”创建单位围绕工作亮点、存在短板、下步打算等进行集中汇报;县工委班子和各牵头单位相关人员根据集中汇报情况,对“清廉站所”创建工作进行赋分;县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汉曹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比拼亮点特色工作,我感到压力山大,同时,也增强了我扎实创建的动力。”汇报会后,各基层站所负责人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相互学习,激发了工作灵感,点燃了创新思路。

县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在开展“清廉站所”考核评价的同时,开展了基层站所的社会满意度测评,对于满意度较高的站所,创建工作将给与一定的加分,让“清廉站所”创建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下一步,县工委将根据考核评价情况,公布全县首批示范“清廉站所”名单,并积极宣传推广特色做法,使第二批示范“清廉站所”创建学有榜样、学有标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