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时间:2020-09-14 来源: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警示,文成县纪委县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周壤镇干部张旭锋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费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4月,张旭锋在担任大峃镇原麻山村、周壤镇麻山村驻村干部期间,与时任麻山村大学生村官林委共同负责收取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费,共计68650元。林委在明知张旭锋会把资金挪用于个人周转的情况下,仍将自己收取的医疗保险费交给张旭锋。之后,张旭锋陆续挪用其中的27850元用于个人资金周转及日常支出。2016年4月,张旭锋将68650元缴入周壤镇人民政府账户。2020年7月,张旭锋受到降级处分,林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周山畲族乡益群村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明利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问题。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施明利在担任周山畲族乡原养根村村监会主任期间,对时任原养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均已另案处理)挪用村互助会资金、村集体资金等问题监督不到位,履职不力。2020年7月,施明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黄坦镇黄西村党支部书记赵凤多、村委会主任钟鑫钰、村监会主任卓春红违规挪用扶持资金问题。2016年,原县广播电视台扶持黄西村经济发展资金50000元,用于村口机耕路、村中心到门台山机耕路硬化。因实际工程量减少,经协商由承包人将项目剩余的8950元钱交给黄西村。后经赵凤多提议,上述8950元多次以账外方式用于支付村民代表会议误工补贴、村级报账人员误工工资等支出。2020年4月,赵凤多、钟鑫钰、卓春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