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峃口镇、县红十字会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09-14 来源: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机关各单位: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于2020年7月27日至8月13日,对2019年县委第五、六轮巡察的17个乡镇、部门及国有企业开展了回访检查,并将回访检查情况于8月26日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作了汇报。

在此次回访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仍存在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有的整改力度不够大,整改成效不明显;有的整改不落实,以解释问题或客观原因代替整改完成;有的整改标准下降,就事论事,简单建几个制度就当整改。这些行为违背了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及相关规定,严重影响了县委巡察的工作实效。现将2起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峃口镇党委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部分往来款长期未清理等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委第五轮巡察期间,发现峃口镇党委存在“部分往来款长期未清理等审计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并于2019年7月25日向峃口镇党委反馈整改,在峃口镇党委提交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中明确该问题于2019年9月25日整改完成,但在此次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回访检查中发现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经研究决定,对峃口镇党委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二、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对县委巡察反馈的“发动本县广大群众参与救灾、救助和捐赠等公益慈善捐助活动程度不高,未形成机制问题”整改不到位。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县委第六轮巡察期间,发现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存在“发动本县广大群众参与救灾、救助和捐赠等公益慈善捐助活动程度不高,未形成机制”的问题,并于2019年12月6日向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反馈整改,在县红十字会党支部提交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中明确该问题于2020年2月29日整改完成,但在此次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回访检查中发现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县红十字会党支部未积极思考和探索本县红十字会在救助和捐赠方面的长效机制,未建立相关制度机制。经研究决定,对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以上问题反映出我县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意识不够强,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没有抓紧抓实,重治标而轻治本,存在文字整改和“过关”思想,具体措施没有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加大对巡察反馈整改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履行巡察整改职责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