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文成县委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时间:2021-10-14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根据县委部署,2021年10月13日,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县发改局,对县发改局、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等相关涉粮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在进驻动员大会上,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黄金杰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周琦峰作动员讲话。

本次对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是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重要窗口”建设的必然要求。
    按照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和巡察工作条例赋予的职责,突出专项巡察“专”的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涉粮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六个看”:一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情况。二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的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三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四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风险,重点检查粮食业务主管部门、粮食企业和粮库(粮站),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特别是“靠粮吃粮”,在粮食购销领域内外勾结搞利益输送、损公肥私、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问题。五看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六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涉粮单位及相关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3日。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长:黄金杰

副组长:彭海滨

举报电话:13868322685

受理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月13日(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邮政信箱:文成县邮政专用信箱1302号文成县委第二巡察组收(邮政编码:325300)

电子邮箱:wcxcz2@sina.com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