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新教师培训开班——扣好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1-10-19 来源: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字号:[ ]

“我庄严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依法执教,教书育人......”10月16日,文成县第32期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文成实验中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开班典礼的第一项议程就是2021年125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在国旗下开展“廉洁从教”集体宣誓,重温师德规范,郑重承诺廉洁从教。上好“廉洁第一课”,帮助每名新教师扣好教职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这是文成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一项重要内容。

新入职教师培训作为教师岗前培训,为期一年,培训内容涵盖师德素养、教学素养、德育素养、科研素养、心理健康五大模块,旨在通过一年的集中培训有效提升新教师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崇廉尚洁、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为严把新入职教师廉洁关,打好廉洁“预防针”。在培训前,文成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指导教育局政工科研训院制作了《文成县年轻教师履新“廉洁卡”》并在培训会上进行发放。会上,教育局政工科干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廉洁卡上教师“十条禁令”、教师职业行为“六不准”等内容,重点强调严禁“家养家教”、“违规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违纪违法行为。

培训开班典礼的最后,教育局夏建秋副局长向全体新教师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三是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他希望新教师能遵章守纪、勤勉工作,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潮的影响,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健康成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通过今天的宣誓,充分表达了我们的教育追求和执着信念,深刻感受到一种崇高的责任和使命”。参加这次岗前培训的老师表示,今后将始终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教书育人,全心全意为文成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而不断奋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