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警示曝光丨关于2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1-12-17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

连日来,为压紧压实全县各乡镇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县纪委县监委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现将近期查处的有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予以通报:


一、西坑畲族镇西坑村驻村干部张晓海等3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12月10日,西坑畲族镇西坑村驻村干部张晓海在已排查掌握西坑村村民赵某某于12月8日从绍兴市返文信息的情况下,未及时协调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导致该名人员的核酸检测延迟了2天。12月12日,张晓海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西坑畲族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直群,西坑畲族镇副镇长候选人叶鹏飞因对该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受到约谈处理。

二、大峃镇象溪徐岭片区联络员游奕好等2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12月10日,户籍地在大峃镇屿根社区的周某某从杭州返文后即主动向该社区申报进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但实际居住在珊门社区。根据居住地管控原则,12月11日上午大峃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周某某名单调到象溪徐岭片的珊门社区,但负责该片区名单下发的联络员游奕好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未及时将周某某的信息转发给珊门社区,导致周某某日常健康监测措施落实不到位。期间,大峃镇珊门社区书记叶益斌未及时排查掌握周某某在该社区居住情况,存在履职不力问题。12月12日,游奕好和叶益斌分别受到约谈处理。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持续加强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