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廉三分钟,助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12-27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在开会之前,我先给大家通报几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现正处于‘双节’来临之际,希望大家从上述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廉政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近日,在文成县宣传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手里拿着《三分钟廉政课堂读本》,利用会前三分钟,通过以案说纪的方式开展生动的警示教育和节前廉政提醒。

据悉,为精准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将近年来发生涉及党纪法规、基层干部涉法典型案例汇编成《三分钟廉政课堂读本》,利用监督单位各类大小会议,开展会前“三分钟廉政课堂”教育,使“廉政风”常吹,“预防针”常打,“警示钟”常敲,促进警示教育常态化。

文成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表示,“‘三分钟廉政课堂’作为一项常规议程,巧妙利用党委(党组)会议、年度工作会议、支部会以及所有涉及重要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部署的会议等大小会议前三分钟来开展,将教育模式由‘长篇大论’转向‘短小精准’,虽然学习的时间短,但宣讲的内容都是贴近各类开会党员干部工作有关事务和典型案例,接地气易学易懂,党员同志接受度都很高,教育效果也很明显,切实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作用。”

“通过会前三分钟的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目的就是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紧绷防腐拒变的思想弦。目前,会前‘三分钟廉政课堂’已在9个监督单位全面铺开,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