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二源镇纪委:点亮“元宵廉洁灯”
时间:2021-03-01 来源:二源镇纪委 字号:[ ]

逢年不忘廉,过节不忘俭。从年前开始,二源镇纪委就借势将廉政文化融入佳节之中,2月26日上午,二源镇纪委邀请11个村监会主任到二源镇“农廉学堂”过元宵,此次更是为喜庆的元宵节“点”亮了“廉政之灯”。

猜一猜,廉政意识在身边

“反腐倡廉、振兴中华,打两个节气名。”

“我知道,是清明和立夏。”

……

活动由二源镇纪委书记刘小洲主持,活动现场没有以往的张灯结彩,全靠纪委书记的一张嘴,大家猜起了字谜,村监会主任们三三两两地讨论谜底,活动现场的益智游戏,不仅使得节日氛围愈发浓厚,也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品一品,精心烹饪的“廉教大餐”

精选近年来查处的村社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按照违反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结合《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国法,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新任“村官”们送上了廉教大餐。

扫一扫,廉情一手“掌”握

二源镇纪委建立了2021二源镇村务监督会员会工作群,大家掏出手机,扫一扫, 成为“清廉文成”的新粉丝,不仅可以实时了解到最新的廉政动态,还可以对四风问题、中梗阻现象进行举报,更好地实现监督。

活动上一位村监会主任从口袋里拿出一包中华笑着对大家说:“就在早上来活动现场前,有村民拦住他,递给他一包烟,两人争执不下,村民将烟硬塞进了我的口袋,不停地念叨说这是吃喜酒时带回来的烟,不是买的,一定要收下!如此百般盛情,就是不吸烟的我也只得笑纳。事后,我用支付宝转账100元给这个村民,将“中华”退回”。

正是有这样清白从政、干净做事的好干部,才将“廉洁之灯”擦拭得更为闪亮。(二源镇纪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