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珊溪镇纪委对村监会履职开展联合督查
时间:2021-03-23 来源:珊溪镇纪委 字号:[ ]

3月23日,根据县纪委“五三一”工作机制要求,珊溪镇纪委组织党建办、村镇规划建设办、农办、农经站等科室对村监会履职情况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通过座谈会、查阅相关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村两委“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情况、村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情况、村“三务”公开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每到一村,村“一肩挑”主职干部就履职情况进行汇报,村监会主任就如何做好村级监督工作做简单汇报。督查组认真翻阅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的会议记录,看“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执行到位;查阅村财务公开明细,看否存在不合理支出;查看村“三务”公开栏,看当月的村务、财务、党务是否公开及时到位;到工程项目现场走访,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是否按期完成。

珊溪镇纪委把在此次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报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求限期予以整改,并在下次督查时进行“回头看”督查,对整改不力的村主职干部将予以提醒谈话。(珊溪镇纪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