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二源镇纪委:“梨树下的讲堂”“学述党史践初心,勇担使命守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二源镇纪委 字号:[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年的三、四月,正值山头村梨花盛开的最佳赏花观景时期,依据梨花的形状、颜色、气味,以及梨枝的神态,提炼出忠诚、高洁、清廉、担当的‘梨花品质’,继而在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营造出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也为更好地加强村级党群凝聚力,二源镇纪委注重挖掘“梨花品质”的廉政内涵,3月24日在山头村梨园开展“学述党史践初心,勇担使命守廉洁”教育活动,来自各村监会成员、山头村党员、群众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走进梨园,看到一棵棵开满梨花的梨花树,让人有种走进世外桃源的感觉,使人心旷神怡。组织委员带领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唱响廉歌。

离退休干部邱焕明同志来到梨花树下,为大家讲述党史,选取了党员们耳熟能详的优秀党员、名人大事例,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回顾他们两袖清风,一尘不染的廉洁故事。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典型人物和感人事例中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学党史、述心得、悟初心、知使命。

老同志声情并茂的演绎不仅丰富了教育形式,更利于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听完廉洁故事后,山头村党员梁幼兰深有感触地说:“老邱讲的故事虽短,但都蕴含着做人做事的道理,今后将以这些故事为镜,将‘廉’字放心头,做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图片1.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更好地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加强了山头村党群的凝聚力。同时还展现了山头村党员群众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廉政为民”的决心和信心,让在场的党员群众不仅在欢乐和感动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熏陶。(二源镇纪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