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全程监督 保障“两会”风清气正
时间:2021-03-04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近日,文成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文成县纪委县监委精心组织,全程监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会前精心部署。会前精心制定监督工作方案,抽调21名精干力量成立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尤其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抽调10人组建5个驻点监督小组负责5家与会人员入驻酒店的“点对点”监督。监督组工作人员每人配备监督工作手册,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纪律要求等。同时将《会议“十严禁”纪律规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提醒》编入与会人员人手一册的《会议指南》,做到提醒在前、预防在先。

会中全程监督。在会场设立《会议“十严禁”纪律规定》等提醒牌和标语,与会人员报到时,要求每人签订《严守会议纪律承诺书》。会议期间,重点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疫情防控规定等内容,把会风会纪监督检查贯穿会议全过程,尤其是紧盯全体人员大会和分团分组讨论会开展全程监督,对迟到早退、打瞌睡、玩手机、随意走动、接打电话等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制止,保障会议有效有序召开。驻点监督小组通过电话抽查、上门核查、大堂巡查等方式对入驻酒店的与会人员有无串门聊天、打牌赌博等情况开展监督,尤其是严把外出关,没持有审批单的人员,一律不准离开酒店。

会后汇总通报。当天会议结束后,会风会纪监督组认真汇总统计当天会风会纪情况,并及时报告组长和大会秘书处,对严重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予以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