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桂山乡纪委:严守纪律规矩 让清明更“清明”
时间:2021-04-01 来源:桂山乡纪委 字号:[ ]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助推移风易俗巩固深化,桂山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严明纪律要求,在抓早抓小、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一手抓纠治“四风”,一手抓文明祭祀,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的同时,自觉践行文明祭祀要求,确保清明更“清明”。

“节点”也是“考点”,越是节日期间,纠“四风”越是一刻都不能放松。桂山乡纪委通过微信群、宣传册等方式发送文明祭祀信息,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敲警钟,提前打好“预防针”。把节点提醒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重申纪律,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提醒党员干部切实对标对表党员标准,时刻牢记党纪党规约束,切实做到率先垂范,带头勤俭节约,带头移风易俗,进一步扎牢党员思想防线。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在倡导实施网上祭祀、无烟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多种方式的同时,桂山乡纪委坚持一线工作法,组织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一线的方式对各村的文明祭祀工作情况,公墓及设卡地点登记人员和测量体温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文明祭祀纪律,强化防疫防控责任,构筑起清明期间防疫防控工作纪律“防护墙”。

桂山乡纪委紧盯在私人祭祀扫墓等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党员干部因扫墓、祭祀等活动引发火灾或其他突发事件发生等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模式全方位及时受理清明节期间群众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时接受群众举报,坚持快查快结,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桂山乡纪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