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随机不随便” 全程监督民办学校招生“摇号”工作
时间:2021-06-18 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字号:[ ]

6月10日至11日,县教育局分别组织开展了3所民办学校“小升初”和1所民办学校“幼升小”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录取招生工作。

为确保我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规范有序开展,文成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电脑摇号派位招生工作全程监督,重点对摇号派位结果重复率测试、电脑密封启封、系统安装、数据导入、随机打乱、派位结果生成和名单导出公示等环节进行监督,严肃招生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全程透明、结果公平,实现阳光招生、惠民招生。

据悉,整个电脑派位过程同步进行录影录像,公证处对过程及结果进行公证,还邀请了学校代表、媒体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同监督此次摇号派位过程。摇号派位结束后,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教育局做好后续工作,第一时间将此次摇号派位录取情况向社会公布。

“今天整个摇号过程都很规范、公开,有纪委同志监督,还有公证人员和媒体代表以及这么多家长在现场,我觉得非常放心。”现场一名学生家长代表说道。

招生公平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更是“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督促县教育局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监督,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