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打造勤廉从业生态 助推企业廉洁发展
时间:2021-07-16 来源: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 字号:[ ]

近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启动“俭成文 廉澄电”文电家风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将国网优秀企业文化和文成本土“一代天冠”刘伯温“重文崇智 尚俭倡廉”家风家训核心内涵有机融合,探索形成“俭成文 廉澄电”文电家风文化,以此提升员工道德约束力和价值创造力,实现企业廉洁高质发展。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从“三类文化”推动文电家规家训落地。在“精神文化”方面,以文化、漫画、视频等形式制定了“勤廉十规”“警示十案”“正风十剧”等,向广大员工阐明公司在管理理念、人才观、企业精神等核心思想,塑造公司文电家规家训的灵魂。

在“行为文化”方面,通过前期把公司文电家规家训导入到员工的行为手册,编制了岗位责任清单,实现“一岗一清单 ”。对现有文电家规家训进行延展,形成以“四勤四廉为核心的可量化的”勤廉度评价标准,进一步引导全体员工在“勤”与“廉”方面持续发力。

在“物质文化”方面,定制了一批印发“俭成文 廉澄电”宣传标语、“勤廉十规”“警示十案”工作笔记本,通过扫描书签二维码即可观看“小阿廉说纪”“正风十剧”,进一步丰富文电家风文化的“物质文化载体,提升全体员工对贪腐惰怠行为的认知,时刻警醒全体员工遵守文电家规家训。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以“三个抓手”实现人人遵守文电家规家训。一抓“勤廉教育”,公司成立“俭成文 廉澄电”家风文化建设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工作组,开展了“勤五(我)廉六(优)”勤廉主题活动,开办“御史故事”讲堂,邀请党支部书记、青年宣讲师深入解读历史上名御史修身正己、打击贪腐的故事,让党员干部在故事中有所“触动”,实现趣味性、教育性、警示性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二抓“家企共创”,公司鼓励员工在办公区域摆放家庭合影,组织全体员工及其亲属共同签订员工勤廉从业承诺书,定期举办亲子“剪廉纸”“画廉画”等活动,让员工家属意识到、主动参与到员工八小时外的监督中,督促公司员工为己为家勤廉从业。三抓“组织监督”,公司纪委全程参与文电家风文化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理念,在推进勤廉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加大对员工岗位履责、业务合规等内容的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

下一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还将定期、不定期组织文电家风文化落地效果检验,及时调整勤廉教育等各项机制,确保“俭成文 廉澄电”文电家风文化深入人心,引领全体员工向勤向廉、向善向美。(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