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用心呵护年轻干部廉洁健康成长
时间:2021-08-16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希望你今后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依法依规依纪办事,远离不健康的酒局牌局,要慎交朋友,净化朋友圈......”  

日前,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归口监督单位的一位新提拔为中层正职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了解和分析其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及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情况,针对性提出廉政建议。谈完后,纪检监察组赠送其一本《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汇编,在书本首页,纪检监察组特意写下了廉洁寄语:希望你秉公用权,依法依规依纪办事,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该名干部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这本充满关爱的廉政书籍,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据了解,近日纪检监察组已开展这样的廉政谈话5人次。

为及时给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念好“紧箍咒”,促进党员干部廉洁健康成长,今年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推行了分类分层廉政谈话制度,对各监督单位新入职、新调入、新入党、新提拔为中层干部等4类人员分别由纪检监察组股级干部、科级干部进行分类分层廉政谈话。对新入职的人员,以工作纪律为重点进行廉政谈话;对新调入的人员,以其岗位廉政风险点为重点进行廉政谈话;对新入党的人员,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进行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人员,以廉洁用权为重点进行廉政谈话。

“今年我们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的要求,梳理出新入职、新调入、新入党、新提拔为中层干部等4类年轻干部,在他们人生成长的关键节点上,及时进行廉政谈话,面对面交流沟通,叮嘱他们把好廉洁关,走好人生每一步,起到了很好的廉政提醒和预防作用。”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针对年轻干部的特点,采取正面典型激励、反面典型警示、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教育管理,用心呵护年轻干部廉洁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