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画说违纪】如此"送礼"绊倒自己
时间:2021-09-16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

W020210520361565579693.jpg

 

W020210520361565859274.jpg

2015年至2016年期间,时任文成县南田镇高新村党支部书记吴文华,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3585元用于购买土特产等送礼,后送礼不成又将礼品据为己有。2021年8月,吴文华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W020210520361566114843.jpg

1.JPG

2015年5月,南田镇高新村至光明村通村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吴文华为了和相关部门搞好关系,就想着从工程款里套取部分资金用于送礼。

2.JPG

如何隐蔽套取资金?吴文华认为农民工工资比较“保险”,便在制作劳务工资单时虚增了部分工人和工时,并代领“工资”共计3585元。

3.JPG

随后,吴文华用这笔资金购买了香烟和鸡蛋、大米等土特产,并到相关部门走访,但所送礼品均被回绝。“买都买了,浪费岂不可惜!”送礼被拒后,吴文华本着物尽其用的想法,将这些礼品留作自用或赠送给亲戚朋友。

4.JPG

2021年3月,根据县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吴文华被立案审查。2021年8月,吴文华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W020210520361567301492.jpg

违纪党员反省

违规送礼是非常不好的风气,我身为村书记却带头套取资金去送礼,送礼不成还将礼品擅自处置了,现在真的十分惭愧和后悔。我一定引以为戒,加强对纪律规矩的学习,自觉端正作风,规矩办事,不辜负组织和村民的信任。

执纪者说

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送礼,不仅侵犯了群众利益,还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该案也反映了仍有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我行我素,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要持续加大纠治力度,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