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刘中华主持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2-01-05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主持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为建设现代化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单位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刘中华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党委(党组)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更强化、责任意识更深化、监督机制更顺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补齐短板。

刘中华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忠诚履责的实际行动展现坚定不移的政治担当和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完善和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增强严以用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防权力任性,做到用权受监督。

要以担当履职尽责为根本,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从严管党治党,做到“四管好”,即管好关键人、管好关键处、管好关键事、管好关键时,确保管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加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力度。要准确运用 “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纪律教育,确保红脸出汗成常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中华强调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条工作原则,聚焦“责任传导全面、责任落实从严”这条工作要求,确保监督成为常态。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明干部纪律“红线”,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为建设现代化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文成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