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桂山乡纪委开展“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传帮带廉政交流会
时间:2022-11-17 来源:文成县桂山乡纪委 字号:[ ]

“我们桂山乡积极搭建‘干部成长平台’,组建传帮带成长线,分管领导带着做,老干部帮着做,新进干部学着做。希望你们在新的岗位上从严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桂山乡党委书记郑宁对新入职的5名年轻干部进行岗前廉政谈话,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为切实发挥“导师传帮带”作用,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带动老干部和新进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筑牢廉洁履职的防线,桂山乡纪委11月15日开展“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传帮带廉政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桂山乡党委书记郑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有热辣的提醒也有激情的鼓励;接着纪委书记颜颖颖通报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例,以发生的周围的同龄人的真实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最后中层干部、驻村干部代表围绕过往工作经验在会上作总结交流。“我们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上做到踏实肯干,生活上筑牢廉洁底线”老干部包海贵同志发出肺腑之言。听完老干部的经验之谈,新入职干部苏浩智同志表示受益良多,接下来工作会做到三点“做事要上心、过程要细心、总结要到心”,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座谈会过后,为新入职干部举行了宣誓仪式,5名年轻干部作了庄严的廉政誓词,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干部。为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桂山乡纪委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廉洁礼包”,这份廉礼包含“金”量十足,内含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等。

今年以来,桂山乡纪委把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抓手,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一对一谈话提醒、集中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