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监督助力网络直播营销健康发展
时间:2022-11-1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摸辖区从事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市场主体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查处。”近日,文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近期查处的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情况向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汇报时,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专项治理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之一,通过专题部署、列席会议、实地暗访等方式,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规范有序。

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直播商家进行突击检查

架“红灯”规定底线、亮“绿灯”规范引导,才能重拳整治网络直播营销乱象。对在网络直播营销中存在无底线营销、虚假宣传、套路促销、假冒仿冒等行为的,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快查快办,以鲜明态度亮“红灯”,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划明底线;对处于良性运营及起步阶段的网络直播平台,则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规范引导和帮扶,保护经营主体的积极性。通过“红灯”警示,“绿灯”引导,让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在合规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这次专项治理,你们排查了哪些网络直播平台?”“有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立足长效长治,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建立起网络直播营销违法案件“快立、快查、快处”闭环处置机制,推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文成县农产品行业网络直播营销操作规范》《文成县网络直播营销推广负面清单》等制度,并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重点商圈、人员聚集地加大对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成效、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共建氛围。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突击检查网络直播主体50余家,立案31起,共计罚没款8.21万元,发放宣传手册355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督促相关部门强化网络直播营销专项督查,释放从严管理的鲜明信号,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利益。”文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