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对大峃镇下辖村(社)党组织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时间:2022-11-0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根据市委提级巡察大峃镇党委工作部署,经县委批准,由县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对大峃镇下辖49个村(社)党组织同步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工作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了解被巡察村(社)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职能责任、教育和引导村(社)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抓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表现以及党员干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等情况;上轮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及建章立制情况。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微信二维码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党组织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