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平和乡开展非遗颂廉特色体验活动
时间:2022-11-2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发掘、盘活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深挖地域资源,以廉洁文化滋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形成学廉、知廉、敬廉、守廉的良好环境。11月22日,平和乡协同温州商学院共同开展平和乡非遗颂廉特色体验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平和乡茶文化展示厅、九龙山茶场,学生们学习茶叶种植、采摘、制作等知识、了解制茶的传统工艺,非遗传承人蔡永游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手工制茶技艺。“文成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在制作工艺上传承刘基贡茶八步制法。”蔡永游一边展示着手工炒茶的技艺,一边介绍。一片一片长在树上的叶子随着他灵巧的手掌翻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一个个的化学变化让现场的学生们惊叹不已,置身美丽的九龙山茶场,感受着传统制茶技艺的魅力,了解一杯茶中的清风廉政。

在平和乡太阴宫观赏清朝古建筑的美,从历史瀍河里领略古建筑的勤廉文化,让学生们深刻感叹古人的勤廉优良作风,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

在茶旅时光老街,翼旅智库文创园平和分馆——平和非遗研学体验馆体验非遗颂廉文化,从扎染、陶艺,古手艺的学习,感受廉政文化的美丽,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通过“听、学、操”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廉政文化无处不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