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童文阳赴珊溪镇、桂山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1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7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文阳赴珊溪镇街头村、桂山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童文阳重点介绍了省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准确把握鲜明主题、准确把握成就经验、准确把握指引遵循、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战略举措、准确把握党建要求等6个方面对省党代会报告以及从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工作建议等3个方面对省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

童文阳指出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节点召开的第一个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等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童文阳要求

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文成建设,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文成落实落细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深入学习《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等文件精神,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 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一方面,要强化农村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另一方面,要做实做细信访工作,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要大力推进“青廉工程”建设,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将“青廉工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为推进“青廉工程”走深走实提供更多特色做法和经验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