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纪税”协作聚力赋能 保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增效
时间:2022-07-05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年初公司增加了一条流水线,今年又恰逢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导致我们公司所需的原材料铝箔的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原本赶着要去银行贷款,没想到留抵退税的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一下子就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方面的压力。”日前,在县纪委县监委与县税务局联合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专项督查时,浙江华源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王小丽感激地说。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列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项目。6月初,县纪委县监委与县税务局联合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地督查,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速享尽享税费支持政策红利。

此次督查走访了5个基层税源管理部门,对办税流程、服务态度、投诉监督渠道等内容进行了明察暗访,同时实地走访了3家企业,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是否存在乱作为、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借机内外勾结骗取享受优惠政策、吃拿卡要等问题。此外,检查人员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数据比对、廉政回访等方式对税费缓缴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总体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文成县税务局按照“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税”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优化服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100%准确、100%及时、100%落实、100%满意。运用征纳沟通平台推送“政策礼包”17485户次;利用纳税人学堂进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项培训”“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宣讲会等直播4次,累计3705人次观看;通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管户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网格化精准服务,全力推动政策“落地生根”。

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也是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拓展与县税务局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借助各自职能优势,聚焦纪律作风和责任落实情况,“常态常在、落地落实、精准深入”做好监督工作,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严查严管、严督严办,放大监督效应,提升监督质效,以铁的纪律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增效、惠企利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