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文成县委巡察组反馈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时间:2022-08-05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经县委同意,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县委党校、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成分中心等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有关县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

县委巡察组指出:

县委党校党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尚有欠缺;深入挖掘具有文成特色的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亮点不够突出;促进智库和科研出成效工作有待突破;新校区建设项目进展缓慢;在学习贯彻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廉洁从政培训授课、建立健全教学等配套机制方面不够到位;培训费规范报销、民主集中制落实等力度需加强。

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待加强;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不够突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需加快;“腾笼换鸟”破难攻坚力度待加大;批零住餐业等商贸流通业动力不足、配套不完善;电商产业园平台建设和扶持力度不足;“店小二”服务精神发挥不到位;下属企业改制不彻底、监管不严,意识形态、党组织活动、清廉企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落实不够。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抓风险防控、开展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等工作有待加强:谋划和推动农业发展不规范、不科学、不均衡;“三资”管理有待加强;干部考勤较为松散;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待加强;上一届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够紧密,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还有欠缺,全面领导意识形态工作需进一步强化;政风不够严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引领作用不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不够有力;对部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重视。

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文成故事方面还有待加强;党组谋划主责主业不够,核心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落实“三贴近”要求不够全面;对下属指点信息发展公司管理不够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重大事项决策讨论不充分。

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推进理论学习、落实上级政策、争先晋位意识、便民服务、财务制度执行等工作有待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干事积极性不足、战斗力有待加强;党员活动、民主生活会仍需进一步做实;服务人员纪律需加强,工作积极性需提高;干部档案管理不到位。

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推进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会议精神学习不深、领会不透;“三资”管理、财经制度执行存在风险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不重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成分中心扩面建缴工作需要提升;公积金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广;财务监督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加强;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不够规范。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落实好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坚持效果导向,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落实整改任务和整改纪律,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