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2-09-08 来源:文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县纪委县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

1、文成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原党委书记、主任刘俊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2年期间,刘俊峰在担任县环保局、峃口镇、珊溪镇、巨屿镇、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茅台酒、海鲜礼包等礼品,且其中多次发生在2021至2022年期间。刘俊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刘俊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文成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郑明道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2年,郑明道在担任文成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和文成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其中2021年中秋节前,违规收受某项目承包人赠送的海参和月饼等节礼。郑明道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郑明道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文成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季成钢违规接待问题。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文成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违规接待某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16次,共计支出费用15205元。时任文成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季成钢对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5月,季成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文成县百丈漈镇盖后村原党支部书记金昌旺和村委会原主任金昌华违规吃喝问题。2017年至2019年期间,金昌旺和金昌华分别以虚增工程款和危房拆除劳务用工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合计34388元,用于村级非正常业务支出和村级聚餐等活动。2022年5月,金昌旺和金昌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中,2起为由风变腐、风腐一体,最终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2起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四风”问题。有的毫无敬畏之心,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多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长期违规收礼,并由吃喝收礼演变为权钱交易,有的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多次违规接待,有的套取村集体资金吃喝,侵害群众利益。这些问题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查找和纠治本单位本系统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涵养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密切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和消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