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桂山乡纪委开展“汉韵华赏氲书香,挥毫泼墨颂廉洁” 书法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文成县桂山乡纪委 字号:[ ]

值此中秋佳节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7号晚上,桂山乡纪委开展“穿汉服、写汉字、思廉洁”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们穿上汉服,写下廉洁格言警句,把廉政教育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使廉政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中深入人心。

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加,穿上汉服的小朋友们,个个笑逐颜开、兴趣高涨。活动开始后,志愿者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廉洁小故事,深入浅出地教导小朋友认识“廉”字,仔细讲解了字的结构和书写笔顺后,让小朋友们拿起毛笔,认真地去书写,练习好每一个笔画。

志愿者老师笔下的“清正廉洁”如铁画银钩、力透纸背,在指导小朋友写一手好字的同时,也如一阵清风吹拂进小朋友的心灵,让他们从小树立起“清廉”的意识,建立起“清正”的规矩,确立起“清新”的文明新风。

翰墨飘香,廉韵入心。此次清廉文化书法活动,旨在促使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同时让孩子成为感化和引导长辈廉洁的天使。今后桂山乡纪委将不断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廉洁文化活动,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学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携手共建“清廉桂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