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四届文成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3-11-03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2023年4月至7月,十四届县委部署开展第四轮巡察,对县总工会、县科协、县残联、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大峃城市新区、县城投公司、县长运公司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相关分管(联系)县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历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紧密、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还需要提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有的单位党组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资金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内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有的单位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单位党组织对上轮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抓整改的责任心、敬畏心,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底整改。要细化巡察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四张清单”,把握各项工作时间节点,按照“六见”要求,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效果导向,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整改全程管控,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标本兼治、服务中心,把整改工作和推进本单位体制机制改革、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提升县域治理水平、打造五个“山水侨城”、加快形成山区跨越共富标志性成果贡献力量。

此外,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