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文成启动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3-04-1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4月10日,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要求,对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第四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县科协、县残联、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大峃城市新区、县城投公司、县长运公司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文成实现跨越共富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重要保障,是深化清廉文成建设的重要载体。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监督任务、内容、标准,结合本轮被巡察党组织特点规律和职能责任,做到“五个紧盯”,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即紧盯政治建设看“讲忠诚”情况,紧盯经济建设看“谋发展”情况,紧盯民生福祉看“保民生”情况,紧盯管党治党看“守纪律”情况,紧盯组织建设看“强根基”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上的偏差、落差、温差,履行职能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及作风问题,主体责任落实、廉洁从政、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以及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工作系统重塑和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创新优化方式方法,做好巡前备课、巡中研判、巡后整改,推动巡察质效提升、问题发现精准、整改常态长效。要以认真履职、真抓实干的劲头,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为推动文成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