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
青廉工程|深入推进青廉工程 淬炼青年公安铁军
时间:2023-04-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您爱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经常会因为工作忽略家庭,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请您对爱人多监督多提醒!”日前,文成县公安局开展廉情家访,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等方式,了解青年干警的家庭、家风情况。

峃口镇派出所教导员对青年干警开展廉情家访

开展廉情家访正是县公安局推进“青廉工程”的一项举措。近年来,县公安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开展警示教育、推行廉情家访等举措,持续强化对青年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青年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帮助青年干警扣好“第一粒扣子”,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出包含“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聆听一堂廉政党课”等内容的“廉政教育套餐”,不断夯实青年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与此同时,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建立重点岗位“清单化”监管机制,对重点岗位青年干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逐项制定防范措施,强化源头防控。今年以来,共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40个,落实防控措施42条。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行“传、帮、带”警师制,发挥“警师”带培效应,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提高青年干警的执法办案、应急处置、廉政风险防控等能力。今年以来,20名骨干民警与刚入职青年干警结为师徒。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警营清正、警风清明的青年公安铁军。”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