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盘点工作 谋划新篇——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会暨工作务虚会召开
时间:2024-01-09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月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会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关于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以更清的思路、更实的举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文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上,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汇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2024年创新、重点工作提建议、谋思路。

=

会议指出

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治理效能逐步显现,清廉单元扩面提质,品牌效应放大提升,铁军成色持续擦亮,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

要清形势、明任务,做到精准发力、靶向施策。要深刻把握上级要求,领会中央、省市纪委领导讲话和决策部署精神;要精准把握当前形势,认识到腐败问题仍然突出,隐形变异潜滋暗长,腐败土壤依然存在;要正确把握工作现状,对标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正视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

要讲科学、重方法,做到敢善斗争、积极作为。要有前瞻意识,既关注当前工作,又谋划长远发展;要有系统思维,从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用统筹的方法推进工作;要有争先精神,跳起摸高、跨越赶超;要有改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有破难勇气,敢于啃硬骨、勇于闯难关。

会议强调

要强举措、见力度,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深入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找准切口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重点推进“十重百项”,聚焦民生强化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激励保护干部,刀刃向内强化自身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