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勤言廉语•青年说|陈强强:挥洒青春汗水 书写“青”廉人生
时间:2024-03-01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勤”为谋事之要,“廉”为创业之基。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勤廉建设,“清廉文成”微信公众号开设“勤言廉语”专栏,由各单位“一把手”、年轻干部以及各村社“一肩挑”谈体会、述担当、话廉洁,共同营造“勤廉并重”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挥洒青春汗水  书写“青”廉人生

大峃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  陈强强


作为大峃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我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自觉接受淬炼,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动科室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旗帜鲜明讲政治

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守牢自己的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党风廉政工作上做好表率,始终坚持以“勤廉并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紧抓科室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待工作任务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攻坚克难敢担当

我始终认为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头、干字为先。避事不干事、怕事不担当,花言巧语、花拳绣腿,群众自然不买账,也不会有好言好语。我从2019年加入苔湖二期政策处理攻坚专班,完成四组政策处理100%签约,到2022年3月份加入樟山新区二期、三期政策处理攻坚专班办公室,同专班干部一起高效完成大范围政策处理工作。在政策处理和人民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也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廉洁公正带给群众的“信任感”和“认可度”,要让群众满意,得先让群众受益。

清正廉洁知敬畏

极个别干部在人生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就走上了歪路,不仅给党和国家造成损失,更毁了自己甚至亲人的一生,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让我认识到必须对清正廉洁心存敬畏,只有心存敬畏才能行稳致远。通过“青廉工程”警示教育培训会上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进一步严明廉政风险领域工作纪律,强化招投标领域全过程管理,在大峃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的每个项目实现全程监控。时刻守牢廉洁纪律,对“捧杀”、“围猎”保持高度警觉,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抵御腐蚀的坚固堤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