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青廉工程|县纪委监委举办“青春有为 廉洁同行”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青廉工程”建设,激励青年干勤廉并重、成长成才,3月12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团县委举办“青春有为 廉洁同行”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第一环节:走“清风廉路”

“我承诺,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文成发展贡献力量。”在“伯温故里清风行”精品线路的第一站刘基庙,年轻干部们在承诺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年轻干部们参观了刘基庙、问道刘基馆,深入了解了刘基廉洁思想的丰富内涵。

“这条线路既有远近闻名的秀美景色,又有娓娓道来的廉洁故事,寓教于乐,廉旅氛围感拉满!”参观完“伯温故里清风行”精品线路的年轻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说。

第二环节:话“勤言廉语”

在问道刘基馆内,年轻干部们观看了青廉宣传片《从今天起》,并在“青廉话担当”的舞台上一展风采,以脱口秀的形式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守住理想信念“高线”,把好纪律规矩“底线”,将勤廉意识植根于心。

第三环节:制“非遗廉品”

县纪委监委以廉洁为主题,开展“掐丝绘廉盘 清风润心田”手工制作活动。年轻干部们通过选图、绘图、掐丝、上胶、着色等步骤,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廉洁作品,在丝与色的惊艳勾勒中,非遗技艺孕育出了廉味,释放出了廉香,让廉洁清风浸润年轻干部心田。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丰富载体,深入开展“青廉”教育,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助力青年干部清廉有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