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6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3月6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文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主责主业一体部署、一体安排、一体推进,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效果。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对党的创新理论把握更加全面、领会更加透彻;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干事创业展现新担当,勤廉氛围更加浓厚;服务基层获得新实效,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举措更加扎实;严管严治作出新表率,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更加系统;建章立制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更加凸显。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扣任务目标和三大环节,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累了重要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途径,持续练就“看家本领”。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自上而下、上下协同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三是必须坚持调查研究。以充分的调查研究为基础,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是必须坚持动真碰硬。真正刀刃向己,让纪检监察干部在驰而不息的自我革命中淬炼成长。五是必须坚持实干担当。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碰硬,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寻求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一要在思想上持续自我革命,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要在能力上持续自我革命,着力强化履职尽责。学懂政策理论、提高业务能力、突出实战历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三要在作风上持续自我革命,坚决防治“灯下黑”。讲斗争精神、讲纪律规矩、讲从严整治,始终把讲规矩守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规范自身言行。四要在严管上持续自我革命,做实做细严管厚爱。把握好严管的“刚性力度”,释放厚爱的“柔性温度”。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蔡建国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组组长,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