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龙湾公安消防分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时间:2016-06-12 字号:[ ]

在龙湾消防大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于2011年,2013年被评命名为温州市首批市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该廉政文化示范点占地15亩,坚持“教育与娱乐结合、继承和创新结合、丰富内容与拓展载体结合”的原则,以消防大队营区景观和警营文化为载体,将廉政教育内容融入相关景点建设中,旨在加深对反腐倡廉形象直观认识,达到“赏景知廉,聆听明廉,观后思廉” 的目的。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外部分包含主题雕塑、扬清苑、知行园、澄怀亭、清廉璧等景观点,设有明心古镜、石栏水井、石刻棋盘等廉政小品。室内部门包含廉政教育馆--思廉馆,亲民服务区--清风吧,以及廉政剪纸作品展、廉政文化长廊等文化设置。

QQ图片20160612105816.png


该基地还设有廉政教育馆,内设廉政故事灯箱、廉政电子书、各类警示小品以及警示教育的电教娱乐设施。同时精心构思设置了“廉语印章”、“达摩克里斯之剑”、原稿复制的名人论廉手迹和各类警示小品,充分打造了一个以“明是非、辨善恶、知荣耻、弘正气”为主题的思廉馆。 

QQ图片20160612105902.png

该基地廉政文化长廊按照主题和主线划分,在操场,铺设了刻有“廉、勤、俭、清、正”等15个文字的廉道,两旁分别是利用围墙设立的长达115米、高2.5米的“清廉壁”和各种廉政景观小品。

QQ图片20160612105942.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