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6-06-12 字号:[ ]

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位于瓯海区行政中心二号楼五楼,总面积约500平方米。2014年8月21日,温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为基地揭牌。9月正式对外开放。基地布展厅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两大部分。

003法鼎、“廉”字的党徽造型和主题影壁墙.jpg

序厅。以地面上问号和一黑一白两个脚印地贴为引子,引发对误入歧途的腐败不归路与坚持正义的廉洁阳光道该如何抉择的思考。左右对应设有 “腐”字墙、“廉”字墙,展现不同选择的强烈结果反差。序厅正中有仿制“刑鼎”一方,吊顶有“廉”艺术字型,地面上有采用现代电子映射技术而作的“步步生莲(廉)”互动场景。序厅正前方是浮雕主题影壁墙,以多个富含“廉洁”寓意的元素构成。序厅右边墙上则是我党历代领导人的反腐倡廉话语。

主展厅。分“教育篇:旗帜鲜明 践行宗旨”“惩治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正气篇  廉正清白  光彩人生”共三个篇章。并有“弧幕”“电子翻书”、“反腐利剑”“双屏互动——反腐十年”“礼与拷”“缺席的爱”“听脉辨心”“算好人生七笔账”“微电影播放”等声光电技术场景。

006主展厅第二篇惩治篇第一节以典型案例从祸国、殃民、毁家、来身四个方面揭示腐改行为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和个人及其亲属带来的危害.jpg


其中,教育篇中有:孤幕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短片、翻阅党纪条规电子书等。惩治篇中有:“贪腐恶果”——从“祸国”“殃民”“毁家”“灭身”四个角度来说明腐败给国家民族社会家庭个人以及亲属所带来的种种危害恶果;“悔之晚矣”——以狱中的腐败分子痛心疾首、悔恨万千的忏悔字句,予以警示;“犯罪根源”——总结剖析腐败分子的种种不良心理等。正义篇中有:历史廉吏、时代先锋、清廉瓯海等章内容。

010主展厅第二篇第三节犯罪根源:对贪腐违纪犯罪行为动机作了心理分析,劝诫人们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jpg1465700855693034.jpg

此外,该基地还引入“心理测试”与“听脉辨心”等测试装置,模仿测谎场景,展示科技反腐力量;播放权、钱、色诱惑模拟场景,检测抵抗力。 

011主展厅第三篇正气篇:以历史的及瓯海本地的清廉人物为范例,传导正能量.jpg

自该基地建成以来,已累计接待110多批次教育参观活动。除由区纪委按宣传教育计划组织本区各部门、镇街及村居人员到基地接受示教育外,也接待了大批慕名前来的外来团队,获得极高评价。

005第一篇教育篇中的反腐得剑与天网恢恢场景.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