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永嘉“清正园”
时间:2016-06-12 字号:[ ]

“三崖苍苍,楠水清清。耕读传家,克俭克勤。……允执厥中,为清为证。曰能曰廉,天下太平。中华复兴,国梦成真。”永嘉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清正园”坐落于楠溪江畔岩头镇芙蓉古村之中,原为爱国将领陈虞之纪念馆,经改造后成为富有本土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_MG_5401.jpg

千年古县永嘉,在儒家思想的熏染下,千百年来过着诗书继世、忠厚传家的耕读生活,一直传承着“耕可致富、读可荣身”的生命哲学。曾养育700多名进士及大量的举人、秀才,唐宋以来因耕读而成功成为官员的永嘉人无不崇尚廉洁为政,给永嘉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这也是永嘉建清正园向世人展示的内涵所在。

DSC_0166.jpg

一踏进清正园,入口处的励志园铭就映入眼帘,展示了清正廉明的主题。清正园四周环境清幽古朴,建筑古色古香,两边放着一块块正方形的石头,每一块石头的每一面分别刻着“清、正、廉、明、公、勤”,各种廉政主题小品摆设无不展示廉洁思想,一股廉风迎面而来。

DSC_0134.jpg

DSC_0040.jpg

清正园主要由中国廉政文化展示馆和永嘉廉政文化展示馆两部分组成。中国廉政文化展示馆主要分为三个展厅,主要展现了我国历代的廉政文化建设、历代清官录、历代贪官录等三部分内容。永嘉廉政文化展示馆整合各类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本地历史名人的廉洁思想和廉政史迹,包括清正廉洁为民敬仰的历代在永嘉为官的清廉小故事、出自耕读之家在外为官的永嘉籍古代官僚、永嘉清官的墨宝、永嘉善行人士的故事、永嘉百姓生活中的寓廉物品、永嘉廉政人物名诗等,使干部群众在接受传统教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政教育。

DSC_0114.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