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瑞安云江廉艺馆
时间:2017-11-08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11月3日,瑞安市云江廉艺馆开馆揭幕仪式在市气象防汛大楼举行。瑞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朴顺参加揭幕仪式。市第十纪检监察组及归口监督单位负责人参观了云江廉艺馆。

  瑞安作为一座具有1700多年悠久历史的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一座有文化底蕴的瓯越古邑,拥有厚重的文化积淀,蕴含着巨大的廉政教育价值。

  瑞安市纪委、市监委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深挖本地文化精髓,汲取具有瑞安人文、地域特色的历史精华,将传统民间技艺与清廉文化建设相结合,倾力打造了这座精致典雅的“云江廉艺馆”。该馆位于气象防汛大楼19楼,馆内藏品丰富,匠心独具的无骨花灯、鱼拓挂图、书法字画、木活字、剪纸、竹编、木雕、石雕等非遗文化与“廉文化”融洽无间,悠远的“瑞安鼓词说清官”为云江廉艺馆更添浓郁书香气息。

  瑞安市纪委、市监委打造“云江廉艺馆”,旨在发挥廉政教育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把廉政教育做实做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加速清廉文化在我市干群身心上的渗透和内化,使知廉识耻、自爱自重成为一种公认的社会风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朴顺强调,要建设好、使用好、宣传好“云江廉艺馆”,充分发挥瑞安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打造一批具有瑞安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努力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文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