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文成县法纪教育基地
时间:2019-02-12 来源:文成县 字号:[ ]

文成县法纪教育基地位于文成县看守所内,由县纪委和县公安局联合打造,2016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该县第一个廉政警示教育基地。2018年,文成县根据党的十九大新精神和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对基地进行了改造提升,主要是充实新内容、更新案例、完善相关互动模拟场景,使内容更丰富、展示手段更多样。

11月初基地完成改造提升。目前整个基地主要包括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和监区两大部分。反腐倡廉教育展厅由“重拳反腐”、“法网恢恢”和“权力的故事”三个部分组成。在“重拳反腐”区块,主要运用图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成就、当前反腐形势、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等内容;在“法网恢恢”区块,主要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展板、电子翻书、牢房模拟场景等展示全国和文成本地反面典型案例、重要的党纪法规等内容;在“权力的故事”区块,主要运用展板、视频、手铐算盘莲花薄冰等互动模拟场景展示贪官忏悔录和忏悔视频、廉政故事、小官大贪案例等内容。整个展厅庄严肃穆,内涵丰富,集时代性、思想性、欣赏性、互动性、警示性于一体。

监区位于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后面,参观人员通过层层铁门,进入关押监区,只见四周是高高的围墙,墙顶布满铁丝网,透过冰冷的铁窗,看到关押人员严格按照监区管理要求进行活动,神情失落,满脸懊悔,让人深深感受到自由的珍贵和法纪的威严。

 

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入口

 

 

全国和文成本地案例展区

 

 

全国落马的省部级以上高官案例

 

 

文成本地案例

 

 

电子翻书

 

悔不该

 

 

落马官员的忏悔录

 

 

贪官忏悔视频

 

 

“贪廉两重天”互动模拟场景

 

 

算好人生七笔帐

 

 

小官大贪案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