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基地
南田问道刘基馆
时间:2019-02-12 来源:文成县纪委 字号:[ ]

南田问道刘基馆位于文成县南田镇,是一个融自然人文景观和廉政文化于一体,集廉政教育、旅游观光、文化休闲等多功能的廉政文化教育平台。该馆的主题为“问道刘基”,以“道”来贯穿展览线索,不仅契合刘基这个人物的特性,还契合刘基故里南田山道传福地的特性。场馆展览具体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天地人主要展示刘基生平经历和主要事迹,第二部分——千秋景仰主要展示刘基对后世社会的影响。

馆内一楼展厅,由问道大厅与悟道厅、传道厅、弘道厅、临展厅组成。这里的设计元素取自明代建筑风格,并且融入了诸多刘基文化元素。大厅中间立着的四根柱子是关于姜子牙、张良、诸葛亮、刘基等四大帝师的雕刻。二楼展厅是问道刘基馆的第一部分内容:通天地人。展厅通过对刘基的人生智慧进行为学之道、为官之道、为师之道、处世之道的梳理和归类展示,充分展现一个廉政奉公、执法如山、不徇私情、不畏权势的“廉吏”。三楼是整个纪念馆的第二部分,千秋景仰主要展示刘基对于后世的深刻影响,历代皇帝、名士、刘氏家族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及当地政府都表达了对刘基的缅怀和崇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